2022-2023学年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23-09-08作者:浏览次数:10

本年度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在办项目一项:湖北师范大学与美国菲迪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申报背景:为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途径,拓宽我校对外交流的窗口,扩大对外合作的空间,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20209月,我校经与美国菲迪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U.S.A.)调研、磋商并达成共识,向湖北省教育厅申报了与菲迪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获批情况:该项目于2020年由省厅审核获得批准后,顺利上报至教育部,并于20213月获教育部审批通过,批准书编号为MOE42US2A20212153N

办学规模:项目学制为全日制4年,办学规模为120/年,拟招收5届学生。

招生情况:招生统一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按照湖北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2021级和2022级两届学生生源良好。

培养模式:学生在我校完成4年学业,满足项目培养方案规定学分要求后,我校将向学生颁发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在校期间亦可通过校际交流等方式出国留学获得美方学位证书;也可以在本科毕业后,如达到美方录取标准,选择赴美攻读硕士学位,完成美方全部规定的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美方颁发的与美方国家学生证书一致的硕士学位证书。